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6-06-22

2016.06.22「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志工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彰化縣芬園鄉寶山社區參加20062011年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畫榮獲幸福社區類楷模獎,社區內高齡長者(65歲以上)佔全社區四分之一,為了照顧及鼓勵這些長者,積極營造「銀髮族之養生樂活村」,結合社區志工與媽媽教室幫助他們自力更生,不定期舉辦各種活動,鼓勵他們走出來,提昇自我價值肯定,增加社區凝聚力,充份發揮「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精神,創造樂活生活的好環境。

    彰化縣芬園鄉寶山社區以長者居多,理事長為帶動社區居民互動,常於社區各處建置休憩的空間,此次活動信義志工逢端午佳節,志工們將與社區居民攜手包粽,藉由活動把所包的粽子發給社區長者,促進社區居民情感交流;此外,六月份社區內生產荔枝,志工們也將發揮信義關懷精神,回程再多揹一公斤,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果農。  

  中山店彭聖耀店長代表致辭提到很高興業十七區能夠有機會來到寶山社區做志工服務,今日大家抱著學習的心,與阿公阿嬤學習包粽子的手藝,以及最後能夠多背一公斤,支持社區產業協助社區發展在地產業。土城金城店王彥翔學長分享今天來到寶山社區在阿公阿嬤的教導下,學會了包粽子,這是在家中不曾學習過的事務,和社區長輩們相處,就像陪伴自己的爺爺敎敎一樣,讓我們彼此都渡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三峽北大店陳蓉萱學姊說很開心在這個台灣傳統的節日上,能夠和同事們一起來到社區服務,和長輩們學習包子粽以及玩遊戲,感受到社區長輩活潑與熱情,讓今年的端午節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