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6-09-22

2016.09.22「志工協力整環境 車埕校區再活化」志工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水里國小位於水里溪旁,四面環山,是一間擁有90年悠久歷史的學校。雖經歷九二一大地震的破壞,但在大家努力重建家園之下,水里國小以新的面貌,重新開始。學校願景在於培養具有「健康」、「開放」、「進取」、「創意」等優質的學生。期許全體教師團隊與家長社區人士發展更多創意,使學習多元,讓學生快利健康成長。

  目前學校近年發展藝文領域有所成效,且武術、和太鼓、古箏、舞蹈、集體藝術創作、環境教育等極具特色。如今需再向前邁進,發揮創意,激盪出新的火花。 水里國小車埕校區位於車埕車站附近,這裡風景優美,是在地人的祕密花園。去年因少子化的緣故學生已經併入本校就讀。目前校區雖無學生,但仍是車埕子弟的永久回憶。此次信義志工跟著水里國小的腳步來到此地,協助車埕校區做校園環境整理,共同守護這份珍貴的回憶。

  全球資產柯宏安總經理分享,車埕校區真的是一個很美的校園!除了看見校園的美,還感受到老師們的付出及用心;聽到車埕分校因少子化的關係,不得已要移至水里國小上課,讓人覺得很感傷,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努力整理校園,讓小朋友們偶爾回到校園走走時,依然能想起昔日在此上課的情景。業十八區南港園區李權益學長說自己第一次參與志工活動,就來到這麼美的校園,讓人不禁想起小時候讀書的時光。和信義的學長姊們共同為車埕分校做環境整潔,看見原本已堆滿落葉的廣場恢復乾淨整淨的樣貌,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希望小朋友們有機會可以再回到這個學校上課!中三區太平新光蘇家盟學長說不少鄉鎮都面臨到少子化的問題,因學校人數不足而要併校上課,要離開這麼美的校園真的很讓人不捨,透過今日的志工活動,除了協助校方協助整理校園之外,更讓我們學習到社會問題的困境以及該如何解決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