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3-08-16

2013.08.07-「搶救百年玉蘭花老樹,大家一起來」志工活動紀實

 

【文/吳如萱】

宜蘭縣員山鄉同樂村有一處玉蘭花園,裡面有兩棵百年玉蘭老樹,因為地主生病且無力管理,老樹開始生病,社區幹部在社區資源調查時發現這些問題,非常不捨,由總幹事張正昌發起,信義志工一同發揮關懷社區,一起加入起搶救百年老樹的行動。

 

艷陽高照的七月十八日,來到宜蘭縣同樂社區,一下車便看到同樂社區居民一起發願而蓋的莊嚴美麗的三興宮,信義志工們就在三興宮前專心又充滿期待的聽總幹事介紹社區,總幹事介紹後先戴大家去挑選適合的玉蘭葉,準備體驗社區產業DIY—包玉蘭粽,小巧可愛三角型的玉蘭粽,經過每位志工的巧手創造出各種形狀,更包出有趣的回憶。

 

包粽體驗結束後,依然艷陽高照,但照不退大家的熱情,每個人到了分配好的負責區域開始幫忙整理玉蘭花園,但總幹事說,很感謝信義志工,園區整理這看似簡單的動作,若是他一個人整理的話要花2~3天,有一群人一起只要花2030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完成,更重要的是能吸引社區民眾和學童參與及對社區的向心力。

 

 

透過這次的志工活動,讓信義志工看到團隊的重要性,體會了看似簡單的動作對社區卻有深遠的影響力,不僅是社區,更讓信義志工們決定將這樣的精神及心力回饋到工作上,融入生活中。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