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3-10-03

2013.10.02-「幸福猴硐閱讀趣」志工活動紀實

 

 

這次信義志工來到猴硐生態教育園區,以做中學方式,協助園區環境整理,希望能幫助社區在園區內推動環境生態教育,讓我們幫助在地孩子有個良好的戶外學習教室,並了解愛護土地的農作方式。猴硐生態教育園區原是猴硐國小舊校址,因2000年11月象神颱風過境,大粗坑溪爆發土石流,夾帶大量土石泥沙衝入校園,造成校園嚴重破壞。2005年新校區落成啟用後,舊校區被擱置,也造就了大自然生態豐富成長,2011年8月,由台灣農民組合協會進駐舊校區,因此正是成立了「猴硐生態教育園區」,開始陸續推動環境生態教育並結合社區圖書館、在地生活、教學農場等規劃,告訴大家友善環境的生活方式。

 

活動分成三部分進行,第一組大粗坑溪淨溪,許多外來客都會在此聚會烤肉,離去時卻留下大量垃圾,協會及社區的居民只能不斷清理,因此信義志工也捲起衣袖,一同撿拾垃圾,還給居民一個乾淨的環境;第二、第三組協助園區室內、室外環境整理,打造一個更舒適的大自然生態教室讓猴硐的孩子們快樂學習!

 

大直樂群-郭俊青店長分享:在清理的過程中撿拾到人為丟棄的垃圾,這也讓我們省思自己是否也曾有過隨手丟棄的行為造成環境的破壞?在大家互相努力之下,看見乾淨的溪水從腳邊流過,讓我們體認到付出與努力的感動。這次的活動大家收益良多,透過服務走入猴硐,除了感受大自然的美景及社區慢活的生活氛圍,更應該要學會珍惜與尊重大自然給予我們的舒適環境,守護我們的家園。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