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5-05-21

2015.05.20「打造蚵貝藝術入口意象,推廣關懷新據點」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人口老化日趨嚴重,嘉義縣東石鄉也免不了面臨到這個議題,吳淑芳女和社區發展協會在長期以來一直陪伴著長輩們,為在地新住民、長者等服務,總幹事吳淑芳女士一直不斷嘗試各種不同的活動及尋求相關管道的資源,為了就是帶動在地的產業及照顧獨居長者等問題。

  信義志工將與東石鄉的兩個村莊(塭仔村、栗子崙)的爺爺奶奶們一起互動,首先要先幫忙十二婆姊陣的道具製作,社區長輩們目前正在學習傳統民俗的陣法,此次信義志工將協助社區長輩製作表演用道具,讓長輩們的演出有了志工們用愛製作出的道具,相信會讓長輩們在表演時會更加的精彩。接與長者的團康活動,透過信義人的熱情與四十位的長者們一起玩遊戲,共同渡過一個快樂又溫馨的下午。

  此次參與志工的業二區區主管林三智執行協理和同仁分享,站在嘉義縣東石鄉的栗子崙靈慈宮這塊地上,感受到海風鹹鹹的味道,感覺很親切,因為我的故鄉在雲林,這裡跟我故鄉長得一模一樣,業二區來這裡很認真的發揮信義人的熱情,跟社區長輩互動學習,渡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參與活動的八德光復店何玫儒店長說,很開心可以到嘉義縣東石鄉陪伴這些年齡都超過60歲的老人家,其實老人家很需要我們溫暖的語言跟真誠微笑來關心他們,帶著全店同仁一起來做這樣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不僅可以凝聚店裡同仁的感情,還可以為社會盡一己之力,社區居民幸福,我們也很幸福。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