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6-06-17

2016.06.16「打造泉之地湧泉教育園區」志工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泉之地」之地理位置鄰近東港溪支流-民治溪,位於屏東縣潮州鎮內,為一狹長型的土地,常年有天然湧泉湧出,為觸發民眾藉由實際行動關心自家附近的水資源,藉由定期進行簡易的水質檢測動作紀錄民治溪的水質情形,未來也可作為水資源環境教育推廣的教材,讓參與者了解溪水的狀態及污染源之間的關係。

  由長年關心民治溪的民眾所組成,以教育推廣的面向逐步推展社區護水網絡理念的建立,並運用工作假期、植樹護苗、定期水質檢測等簡易且富含樂趣的活動方式,藉由此次志工信義團隊的活動,志工捲起衣袖執行外來種移除、澆灌作物、鋪石造路、湧泉溯源、水質監測等環境服務,在服務及回饋大地的同時,透過行動學習人與自然和諧共處之道。

  今天參與的高二區區主管張政德協理分享自己參與多次總公司辦理的志工活動,在參與的過程中,感受到兩件事情,其一:每一個人都是有能力幫助別人的,只要你願意,隨時可以為有需要的人付出。其二:手心向下的人得到更多,發揮自己的能力在幫助別人的同時,自己也從中學習不一樣的方法與經驗,希望大家盡自己最大的力量,一起完成今天的活動。

  新掘江林彥輝學長感受屏東的天氣真的很熱,每一分鐘都在考驗大家的意志力,最後在大家的努力之下,還是有成功挖到湧泉,這帶給我們很大的成就感。灣區獅甲店林書霈學姊覺得和同仁一起出來做志工,做有意義的事情感覺很棒!社區老師在活動前專業的解說,讓大家對水資源的保育、復育工作,有著更深一層的認識,過程中實際完成工作,雖然屏東很熱,大家都汗流夾背,但每個人都樂在其中。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