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6-06-23

2016.06.23「啟兒有愛 因為有您」志工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愛啟兒日間小型作業所位於彰化縣員林中東社區活動中心,與居民生活關係密切,藉由融合運動計畫邀請社區志工青年加入,幫助身障者學習正確運動方式,提升自身健康狀況:此外,期望喚醒民眾注意周遭生活之敏銳度,學習從觀察身旁人出發,如何幫助他人,進而發展至社區,改善社會風氣。此會具有結合鄰近大學執行計畫經驗,平時亦有志工提供服務,並與專業體育協會講師設計相關專業運動課程。

   此所結合社區在地力量,為遲緩以及身障的孩童們開設戶外課程,志工透過融合運動課程接觸身心障礙者。信義志工與社區居民透過陪伴身障者運動代工作業,使身心障礙者感到被關心與支持,了解其需要促進人際互動關係。藉由社會互動志工們配合專業指導教師,陪伴孩童們運動訓練課程,增進身障孩子們進入職場自信。

  中三北屯松竹店邱冠達店長說自己也是彰化員林人,回到自己的家鄉做志工服務,感覺隔外親切;看見協會對愛啟兒的付出,讓人很感動,今日能夠和公司同仁一起體驗愛啟兒的日常生活,讓我們更加了解協會的用心以及對愛啟兒的認識,覺得內容的安排具有學習及教育的意義。高三區建工店 陳勁豪店長分享,有些人可能會因為對愛啟兒的不了解會用另外一種眼光在看待他們,其實他們與我們都是相同的,透過愛啟兒日常生活體驗的活動,讓我們感受到愛啟兒們的可愛與認真,也讓我們學習同理心,讓大家都能夠多多幫助他人。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