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6-10-19

2016.10.19「開心農村在東村」志工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東村社社區長期以傳統文化特色發展,希望使社區居民無處不見傳統文化的奧妙。讓傳統文化面臨轉型的台灣社會中,能再次發芽、茁壯,並再現今的舞台上,展現出台灣文化精緻。期盼能把台灣本土文化的藝術發揚傳承,讓本土文化豐富社區居民的藝文生活,重溫台灣本土的人文風情。讓文化深耕社區,傳承工得以延續,參與者將敬老尊長的美德、孝德和報本思源的倫理及行動擴至民間團體、社會大眾。

  在社區推傳統文化的過程中,提供居民一個乾淨舒適的環境空間是很重要的,今日信義志工將與東村社區的夥伴們一起為傳統文化出一份力,共同打造一個友善的空間,成為社區在後續推動文化傳承的一大助力。

  業十五區主管林德誠協理鼓勵同仁珍惜每次能夠有機會為社區的機會,能夠會社區盡一份心力,也代表著我們對社區的關心,今日要和社區一起整理街道以及學習傳統歌仔戲的技藝,這是難得的機會,相信會是收穫滿滿的一天。新店七張陳牧緯提到,距離上次參加志工活動是二年前的時間,平日工作忙碌顯少有機會可以外出,今日和十五區同仁們一起到宜蘭的社區服務,感覺非常的開心,活動過程中非常感謝社區長輩的教導,回到工作崗位上,會和客戶及朋友分享這份寶貴的經驗。新店中央店郭昭緯說自己是第一次參加志工活動,和大家一起為社區打掃街道以及學習傳統歌仔戲文化感覺非常的新鮮,老師們專業的教導以及熱情的招呼我們,讓我感受到無比的溫暖,就像工作上我們也要將這樣的服務精神傳達給我們的客戶一樣!今日的活動,讓我受益良多,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到社區服務。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