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6-10-26

2016.10.26「幸福動起來,『義』起守護東石」志工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吳淑芳女士參加2010年「社區一家」計畫,榮獲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畫楷模獎。吳女士長期在東石鄉關懷外籍配偶以及社區高齡化的問題;幫助外國媳婦融入在地生活,由衝突、融合進而產出更豐富多元的新住民文化;以及關懷高齡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除成立東石50分life工作室外,又擔任嘉縣鄉村永續發展協會總幹事。

  推動社區工作往往需要一個重要的場域,作為社區在討論事務、活動規劃討論、計畫實施推廣、凝聚社區情感的空間,鄉村永續發展協會今年將以港墘國小洲子分校作為社區長者的日托照顧中心,今日志工活動將捲起衣袖,一同和協會共同打造這塊重要的位置,發揮手心向下的精神,完成今日的任務喔!

  業十三區石牌店廖翊捷說參與多次的志工活動,第一次來到嘉義的社區服務,今日協助社區移動植草磚的任務,由於今日男生比較少,所以有些吃力,但大家還是都很努力的將工作完成,看見完成的工作,帶給我們無比的成就感!中三區太平新光店蘇家盟分享,今日與全國的學長姊們一起來到嘉義東石做志工服務感覺非常的開心,已經廢棄的國小變成長者的日托照顧中心,需要人手協助整理環境,讓長者們有著更舒適的活動空間,和社區志工的大哥、大姊們一起合力完成工作,他們努力又認真的精神讓人不禁跟著一起投入,雖然費了一番功夫,但最後還是將工作完成了,希望長輩們後續能夠在這個空間活動的更愉快。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