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8

1080918-「彩繪繽紛色彩的故事防撞條」信義志工活動

薛惠玲老師於2012年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畫-築夢個人類楷模獎,同時,也獲選網路人氣票選築夢個人類第一名。因為自己對繪本的夢想,透過實際行動,結合在地學校一起為彩繪防撞條,讓校園變成彩色繪本,使校園充滿活力與故事,處處可以看到繪本,也處處可以聽到故事,並將故事帶入家庭帶入社區。透過薛老師對在地認識,讓信義志工能走入雲林各地小學進行服務活動,讓色彩帶入雲林的各所小學裡。
 
每位小朋友都有屬於自己天馬行空的故事腳本,此次信義志工將捲起衣袖,一同與東石國小的孩子們發揮創意,彩繪防撞條,讓生硬單調的防撞條貼經由小朋友彩繪繪本故事,替防撞條穿上美麗的衣裳,讓校園變成繪本花園。
 
台南區-市府華平店-楊巧倫
很高興有機會來到嘉義東石國小進行志工活動,一起與小朋友將故事繪本彩繪在防撞條上,一同與公司同仁、國小學童合作共創校園新風貌。看見自己與公司同仁一筆一畫所畫下的完成品,感覺十分的有滿足感,而運用彩繪的方式與大家一起執筆作畫也是一件難得而有趣的體驗,期望僑和國小能成為色彩繽紛的幸福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