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行動

公益募書

為了鼓勵兒童多多閱讀,開啟心靈更寬廣的視野,信義房屋志工活動走訪全台,幫助偏鄉地區及小學的弱勢孩子們能有充分的閱讀機會。由志工們整理家中不再閱讀的書籍,透過信義志工活動,捐贈給偏鄉社區、在地圖書館或學校等,讓舊書找到新主人,讓好書被更多人看見!

  
 

 

多背一公斤

「多背一公斤」是由傳遞、交流與分享三個步驟組成的行動。由志工們帶著物資給予需要的社區,依每次服務的對象,將不同的物資需求送至社區。除此之外,志工們也會帶著回饋社區的心,用行動支持社區在地產業,在活動結束後,自購社區產品與客戶與未參與活動的同仁分享。

 

  
 

公益淨灘

「淨灘」可使大眾重新認識台灣的海岸,反省造成海洋污染的原因,信義同仁擔任海洋一日志工,為台灣海域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也透過淨灘喚起大家對海洋生態環境保育的重視,珍惜海洋資源,為我們的世代子孫保留住這片大自然所賜予的珍貴資產。

 

 

 

公民記者

近年來網路社群已成為另類重要傳播管道,影音內容更容易引發大眾的關注與共感,有鑑於此,信義連續四年邀請公共電視培訓信義志工成為公民記者,讓志工透過自製影音報導方式為社區發聲,幫助更多民眾認識社區之美,部分新聞更獲公共電視採用於全國電視網播出,讓社區社造成果廣獲肯定。透過與更多的公益夥伴結盟,信義志工也跨出原有的服務範疇,走進更多需要的地方發光發熱。

 

 

公益串聯

近年來信義房屋積極與其他公益夥伴合作,將信義志工服務觸角向外延伸,例如與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合作,成為「希望閱讀聯盟」夥伴,由天下基金會講師培訓信義志工繪本陪讀能力,遠赴偏鄉以戲劇和遊戲活動帶領孩童感受閱讀樂趣。也透過信義公益基金會牽線,與紅鼻子醫生合作,培訓志工成為帶給病童歡樂的小丑醫生,至台大兒童醫院賣力演出,讓病童和家屬能夠暫時忘卻病痛,享受歡樂時間。

 

 

樂齡筆友

花蓮牛犁社區交流協會2020年因疫情影響停辦社區樂齡班,許多長期固定會到樂齡班上課串門子的長輩也無法相聚,只能在家與電視相伴,部分獨老更缺乏與人互動關懷的管道。因此協會與信義志工便規劃出信義樂齡筆友方案,由信義招募志工,與牛犁社區識字班平均年齡79歲的阿公阿嬤們配對成為筆友,每月書寫信件來進行長輩關懷,不僅重拾紙本交流的溫度,在特殊節日如母親節、春節等時候志工也會製作小禮物送給長輩們,長輩也會回信關心工們的工作狀況,成就一場跨越年齡的珍貴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