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1

2012.08.11-台南鹿耳社區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吳佳榕】

8/11這天,安信建經的志工夥伴們南下來到台南鹿耳社區,鹿耳社區濱臨海邊,日照與風力長又大,因此成為台灣第二大的鹽場,早期晒鹽的風車,利用風力發電長期使用,改良成為小型「風力發電機」,產生電能。由於當天氣候狀況不佳,原訂的五分車除鏽及彩繪活動改由訪視社區內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並協助社區環境維護。

在蔡登進大哥簡單介紹社區狀況之後,在他及社區夥伴帶領下,分成四組到社區訪視,過程中,看到這些長者們的居住環境,簡單、簡陋,有些甚至殘破不堪,在聊天的過程中,有些阿公阿嬤因為子女在外工作,無法就近照顧 、有些長者則是失親,剩下一個人生活、有的雖然子女在身旁照顧,但身體微恙,因為貧窮無法得到妥善的醫療照顧。訪視後,每位志工心頭都有一份沉重感。

張峰榮副總表示,看到社區志工無私的付出覺得他們很偉大也很感動、佩服,相信大家跟我一樣很多感觸,也希望大家能在有空之餘,盡一己之力,幫助需要幫忙的單位、社區,回饋社會。訪視的過程中雖然感慨長者們生活條件差,但最讓人心疼的地方是他們內心的孤單,「愛要及時」是在活動當天給我最大的體悟,一句簡單的關心問候就可以讓人感到窩心,我們更應該把握當下,珍惜身邊的家人及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