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8

2012.07.18-「彩繪繽紛色彩的幸福社區」信義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吳佳榕】

台西藝術協會扭轉了台西流氓的負面形象,在2008、2010、2011三年獲得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贊助計畫」贊助,以在地的自然環境與人文氣質為敘事基礎與背景,引介藝術家穿梭社區,透過手工藝、繪畫等表現形式,引導社區居民一同把自己的生活過程紀錄在畫作裡,讓台西鄉成為近年來知名的藝術村,也為雲林走出了一條以文化為特色的觀光路線。

來到雲林台西,志工的熱情就像是火辣辣的天氣般,帶著興奮的心情,捲起衣袖,開始在雪白的牆面上漆上繽紛的色彩。彩繪的過程中,參與的小朋友們對於第一次拿刷子油漆彩繪顯得格外開心,志工們發揮自己彩繪的藝術天份,在牆上揮灑著五顏六色的顏料,齊心協力的一同完成作品。

張偉祥協理分享:雖然彩繪臺西鄉彩繪外牆很辛苦,但是很值得。透過身體力行,串起人與人之間的連結,也體會到對人付出的價值。這類活動非常值得推廣,也希望大家可以把“施比受為有福”的精神一並帶到工作中,勉勵自己。欣賞作品成果,一想到是大伙們一起一筆一劃彩繪而成,心中滿滿的感動與無比的成就感,感謝台西藝術協會丁理事長及其他辛苦工作人員的協助,讓我們再此感受到社區的熱情以及志工們團結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