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1

2012.07.11-「彩繪土地公籃球場 讓鹽埔鄉變美麗」志工活動

【圖/信義房屋、文/吳佳榕】
 
屏東縣鹽埔鄉生活促進協會由林素梅老師及社區志工媽媽們帶領著社區的孩子一起閱讀、一起彩繪創作,社區內沒有圖書館,2010年申請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劃獲得贊助,購買「小太陽行動圖書車」,讓社區的孩子們愛上閱讀,喜歡創作,在藝術的薰陶下,將社區許多黑暗的角落變乾淨,讓一成不變的空間換上色彩繽紛藝術教室,不但美化了家園,甚至獲得第17屆「建築園冶獎」殊榮。這次的志工活動,讓我們和社區的青少年們為土地公廟前的廣場換上亮麗的衣裳。
 
南台灣晴朗的天氣,激發了志工的熱情,這次彩繪的主題以「花」與「蝴蝶」為主軸,在土地公的保祐下,飛舞的蝴蝶可以帶來「福氣」,綻放的花朵可以讓大家「發發發」,七色的彩虹橋希望每個人心中的希望、夢想都可以繽紛實現,在分好組別與材料後,志工們與小朋友開始大展身手,為單調的土地工廟注入美麗的色彩。
 
總公司策略長室胡立薇分享:這次的志工活動,讓我們發現到這些不被注意到的角落,也動手美化環境,讓鹽埔鄉變得色彩豐富。活動也非常具有教育意義,利用繽紛的色彩傳達對這個社區的熱情,也透過互動瞭解到鹽埔鄉人文風情的美。屏東鹽埔過去沒有公園、沒有圖書館,身為鹽埔鄉在地人鹽埔國中老師林素梅及社區志工們,為孩子及故鄉付出,畫出獨有裝置藝術空間,打造「鋼琴公園、故事公園、3D地景公園」藝術街景,帶領著這群孩子在社區、甚至全國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