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造知識雲Knowledge cloud.

回列表頁
年度2007 縣市新北市
提案單位社團法人台灣蘭溪人文自然發展協會
提案名稱2007年 圓夢之城‧蘭溪學堂-合力造村的圓夢行動故事
獎項楷模獎
成長故事

美國陶藝家李察德士說「在所有的藝術之中,我們只是學徒;真正大藝術是我們的人生!」這段文字正述說了蘭溪協會這四年來走過社區一家的心路歷程,連續四年獲選社區家一家贊助計劃,在花園新城社區裡,循序漸進地從埋下個人藝術種籽出發,從居家美學延伸到公民美學、生活美學,進而慢慢看著生命美學的萌芽與成長。2004年「打造我的藝術家,歡迎你來串門子」計畫,讓居民從美學觀念及實作課程拉近生活與藝術的距離,打造屬於自己的家門故事,透過串門子分享鄰居的生活美學。200年「舊物新生,藝術圓夢」計畫,邀請藝術家與建築師,與居民一起從居家美學的實踐,拓展到大樓與公共空間的公民美學,為山城打造美學的公共環境。2006年「Match呀的社區學堂」計畫,為社區居民開啟了多元美學的入門,希望學員在美學的引導中,能對生活中的美好有所感動,讓學堂成為居民分享彼此生活美學的場域,並藉著共同興趣而實現夢想!2007年「圓夢之城‧蘭溪學堂」計畫,集結花園新城八個人物用生命圓夢的故事,讓美學改造社區的力量,從一粒藝術種籽延伸到生命美學,並從故事中找到人的元素,也 讓居民彼此進行生命美學的分享互動,也讓打造「蘭溪生態藝術村」的夢想,越來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