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造知識雲Knowledge cloud.

回列表頁
年度2007 縣市台中市
提案單位財團法人水源地文教基金會
提案名稱水源地社區「換心/煥新」-推動舒適雅淨的生活文化計畫
獎項楷模獎
成長故事

有著台中文化地標之稱的「雙十流域」指的是從台中公園起始,沿線有法蒂瑪聖母堂、台灣最老的書店瑞成書局到文英館、孔廟與忠烈祠等文化景點,為了讓更多人領略台中歷史文化之美,水源地文教基金會透過與鄰近學校、文史團體合作方式,以「閃亮雙十文化流域」人文、歷史、建築及景觀之主題,進行「閃亮雙十文化流域」活動過程與週邊歷史文化等成果紀錄片的拍攝。另外也推動了台中市雙十文化流域導覽系統的製作,配合教學課程、摺頁設計、專業深度規劃及社區推廣,將一中街商圈地區與社區文化特色重新串連起來,讓居民除了逛一中商圈外,也能走進象徵「雙十流域」,好好佇足欣賞。同時也輔導社區居民或是喜愛雙十文化流域之民眾,成為雙十流域導覽員,一起將水源地社區內的雙十文化流域精神打造成台中市之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