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造知識雲Knowledge cloud.

回列表頁
年度2007 縣市彰化縣
提案單位彰化縣大村鄉平和社區發展協會
提案名稱「磚美於前」社區產業紅磚景觀暨「田園生態區」營造計畫
獎項楷模獎
成長故事

大村鄉平和社區,是彰化縣八卦山脈靠近山腳下的一個小村落,因為社區一家贊助計劃的協助,居民們有了經費可以重建社區中荒廢閒置的空間,親手改善自己的家園,也正這份愛社區的心,社區環境改造工作竟然在不知不覺間,已逐漸成了社區居民們在星期例假日的全民運動。為了鼓動更多居民投入參與,同時也將社區紅磚產業融入社造中,於是平和社區發展協會發起了一系列社區環境改造計畫,包括「磚美於前-河堤空間紅磚景觀新風貌營造」,打造紅磚藝術磚牆與紅磚綠廊步道;「田園生態區營造」,在堤岸下方農田,設置田園生態區,讓社區居民與鄰近學校多了一處休閒與生態探索的新空間景觀。這些改造工程的進行不僅將原本閒置的堤岸改造成農業休閒步道及休憩景點,賦予社區環境新樣貌,也將農村藝術景觀帶入了社區,發展出社區特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