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造知識雲Knowledge cloud.

回列表頁
2013-05-18

構想說明工作坊常見問題題庫

 構想說明工作坊常見問題題庫 

問題一、請說明在夢想行動中的4W1E

  說明:能夠在一開始就能清楚的表達4W1E的提案單位,可以幫助聆聽的老師與其他夥伴能夠適時適當的提供相關的建議以及協助。所謂4W1E指的是:   ·  Why(為什麼):為什麼要做這件事的緣由,以及相關的背景。

·  When(何時):預計這件事情要做多久,有沒有短、中、長程的規劃。

·  Where(何處):預計要在哪一些地方做這些事情。

·  Who():預計要參與的對象有哪些人。

·  Effect(效果):預測推動之後可能會達到的效果。

 問題二、規劃夢想行動要注意補充的1W2H

  說明:開始引人注意之後,如何操作的工作內容就變成後續要說明的主要項目,所謂的1W2H指的是:

·  What(做什麼):支持夢想的實現目前想到要做哪些工作項目。

·  How(如何做):針對這些工作項目要如何逐一去執行,執行的先後次序是什麼。

·  How much(經費支持):假設有了一筆錢,在這些工作項目中,
                    
如何分配這些費用及執行的次序。
 

問題三、計畫永續的思考是什麼?

說明:未來不論是否能得獎,是否有長期運作的機會,有沒有永續經營的配套措施? 

問題四、過去的成果如何繼續延續?
 (針對曾在社區一家得獎單位提同類型的提案)

   說明:曾經在得獎的計畫中有哪些成果可以跟大家分享?有哪些事情是還要再繼續做下去的?而跟以往有什麼不同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