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造知識雲Knowledge cloud.

回列表頁
2019-05-13

【SDG2】超市減塑的新救星?用可以吃的噴霧取代塑膠袋 還能保持新鮮、減少浪費

 

/鄭宇茹

愈來愈多超市加入減塑行列,除了用葉子包裝、直接裸賣,現在更有噴霧科技直接幫蔬果穿上無色、無味又可以吃的保護層,不但延長食物新鮮的時間,還能減少食物浪費的問題。

用塗層技術,控制水份逸失與氧化的速度

這種噴霧塗層是由美國食品科技公司Apeel Sciences2018年開發,不但嚐不出味道、也聞不到氣味,完全由水果和蔬菜的果皮、種子和果肉等製成。

這個保護層控制了導致新鮮農產品變質的兩個主要因素:水份從水果和蔬菜表面逸散出的速度,以及氧氣進入的速度。這使得經過噴霧處理的農產品保持新鮮的時間延長了兩到三倍。

減少塑膠垃圾的同時,更要減少食物浪費

雖然許多人會認為,超市要減塑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把塑膠包裝拿掉。但如果沒有任何保護,食物變質、被扔掉的風險就會大幅增加,反而會造成浪費食物的情形。

 

還想了解更詳細的故事嗎,全文請見

https://csr.cw.com.tw/article/41448 

((本文感謝CSR@天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