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造知識雲Knowledge cloud.

回列表頁
2019-10-18

【SDG12】終結塑膠垃圾 科思創用450億創聯盟 還讓SDGs引導研發方向

 

/鄭宇茹

為解決塑膠垃圾問題,科思創和企業夥伴共同成立終結塑膠垃圾聯盟AEPW,預計投入15億美元(約450億台幣),透過創新的方式,開發新製程、建立基礎設施等方式,希望終結塑膠廢棄物在環境中的影響。

 

SDGs融入企業發展策略

韓思樂列出科思創的5大非財務目標:第一,依據SDGs作為科思創的研發基準。為了將SDGs17個目標融入到研發計畫,必須跟計畫團隊充分溝通、討論如何用最好的方式,將目標加入研發組合。未來,科思創將投入研發經費中的近18%,支持SDGs的相關項目。

另外4個非財務目標包括:以同樣的標準來要求科思創的供應商朝向永續發展前進;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將碳元素在產品中的效益發揮到最大、促進循環經濟;以及持續協助發展中國家經濟發展。

把二氧化碳變原料 把終結塑膠垃圾變使命

科思創不但盡量使用生質性材料,更從被視為氣候暖化元凶之一的二氧化碳中,萃取出穩定的碳元素加到材料中,創造新的循環經濟產業鏈,「很多人視為不可能,但我們做到了,」韓思樂說。

推動永續 得讓年輕人的創新被實現

韓思樂剛去了趟紐約,參加聯合國地球衛士青年獎(UN Young Champions of The Earth)頒獎典禮。他注意到,這些獲獎的年輕人都對永續的未來有非常堅實的信念,他們提出不少的企業方案,對韓思樂來說都非常新穎、具創新意義。「我們能做的就是提供公司的資源,讓他們能夠有網絡去認識其他人來發展他們的方案。我們也邀請他們到我們各地的公司一起互動、激蕩出更新的火花。」

還想了解更詳細的故事嗎,全文請見

https://csr.cw.com.tw/article/41200 

((本文感謝CSR@天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