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造知識雲Knowledge cloud.

回列表頁
2019-07-15

【SDG12】Prada不當環保「惡魔」 兩年內全面改用海洋塑膠垃圾做尼龍包

 

/顏和正

Prada不再當環保「惡魔」,將在2年內將其經典尼龍系列,全面改用由海廢塑膠垃圾回收再製成的Econyl,不再用原生的塑膠原料。減塑並落實循環經濟,更試圖洗刷時尚產業不環保的形象!

改用海廢再製塑膠,百年品牌的永續作為

1984年推出名為「Vela」的尼龍後背包後,這種塑膠材質就成為Prada跟其他精品時尚品牌的主要區隔特色之一。因此,改採二手塑膠材質的做法,可說是對這個已經106歲的老品牌來說,一個重大的決定,也反映出時尚產業愈來愈關注環境永續發展的趨勢。

市場需求,驅動老店轉型

「這對Prada來說是個全新時代的開始,我們聽到市場上有很多這種需求,」Prada集團行銷溝通負責人貝特里(Lorenzo Bertelli)對媒體表示,這是百年品牌落實對環保與企業社會責任的承諾,「這將會大量減少尼龍量,從永續發展來看,會帶來很大的影響。」

「這款產品將可以讓我們能對環境永續做出貢獻,推出新產品卻不會使用到新資源,」貝特里說,「我希望每個競爭對手都能改採更為永續的製造方式。」

 

還想了解更詳細的故事嗎,全文請見

https://csr.cw.com.tw/article/41051 

((本文感謝CSR@天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