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造知識雲Knowledge cloud.

回列表頁
2019-11-14

【SDG5】這個6歲女孩,催生了全球第一款玩具女兵

 

/王茜穎

 

2020年聖誕節,全球第一款玩具女兵將面世,而這都得感謝一個6歲女孩的「仗義執言」。

你是否發現過,玩具兵都是男的?

來自美國阿肯薩斯州的薇薇安・洛德(Vivian Lord)從小就愛玩哥哥的玩具兵。20197月,她終於在遊樂場贏得一組屬於自己的玩具兵。她開心地在桌子上排出兩道陣線,上演好人壞人對決,卻失望地發現裡頭沒有女兵。

圓圓的小臉,好幾天追著爸媽問。「她要我們上Google搜尋看看玩具女兵是不是真的存在,若找的到,她希望我們能買給她,」薇薇安的媽媽布蘭妮・洛德(Brittany Lord)說。她找到了,但跟薇薇安想的不一樣。「我們只找到了一些粉紅色的玩具兵。她很快就指出那些不是女人,而是塗成粉紅色的男人,而且玩具兵才不穿粉紅色。」

玩具女兵提供性別平等的角色選擇

薇薇安又來信了,這次,是在一張彩色的圖畫紙上。薇薇安說,當她聽到伊梅爾真的要推出玩具女兵時,開心地又叫又跳,「等我長大,我可能也會送一些給我的孩子們」。奧爾特洛夫也很振奮,這對她和許多女性意義重大,玩具女兵給了女孩們性別平等的角色選擇,「我們不是可愛版的男性軍人。」

玩具能開啟孩子的想像力,把自己投射到故事裡,伊梅爾說:「每個孩子都想成為他們故事裡的英雄……誰是英雄,不應由我們決定。女孩也應該跟男孩一樣,能在玩具中找到認同。」

 

還想了解更詳細的故事嗎,全文請見

https://csr.cw.com.tw/article/41235 

((本文感謝CSR@天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