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造知識雲Knowledge cloud.

回列表頁
2018-07-06

【SDG17】「台灣哪裡不好?」 丹麥攝影師自掏腰包拍攝台灣味

 

/顏和正

 

近來在網路上瘋狂流傳的縮時影片「台灣味」,竟是由丹麥攝影師所拍攝。拍出台灣美景,也拍出他對台灣的感謝。這位丹麥攝影師為什麼要自掏腰包、花上3個月時間拍這段影片?

什麼是家鄉的味道?對來自丹麥的攝影師Henrik Matzen來說,那竟是桃園機場的味道!

「當飛機降落桃園機場時,我聞到一個味道,讓我覺得回到家了,」那是2005年,當他第一次踏上台灣土地的感受,「那一趟曾在曼谷轉機,也去了中國,當年後來還去了韓國,但只有台灣很特別,好像我曾經來過這裡一樣。」

今年43歲的Henrik是一位專業攝影師,最近他和夥伴共同拍攝的一隻縮時影片「台灣味」(A Taste of Taiwan),自五月底在臉書上發表不到一週,就有1600多次的分享,至今已有9萬次的點閱率。

獻給台灣的一份愛的禮物                          

短短一分半的影片,是由他自挑腰包、花了3個月時間、拍了7萬張、再從中節選出3萬張靜態照片,不辭辛勞所構成的縮時影片,從台北101到高雄港口,從廟宇到瀑布,台灣鄉村都會的美景盡收其中,令人驚艷。

「為了拍101,我扛了25公斤的設備跟飲水,在象山上待了4小時,那天很熱,我上山時走到一半還覺得自己可能走不上去了,」Henrik回憶拍攝的艱辛,「但是,我想要讓全世界的人看到台灣的美。為了對台灣以及各方令我們感到親切人情味的台灣朋友表示敬愛之情,這是給台灣的一份禮物。」

2005年起,這位金髮碧眼的北歐攝影師,已經不間斷地來來回回台灣13年。嚴格說來,他並未真正定居台灣,但每年停留台灣的時間愈來愈久,從兩個禮拜、三個禮拜,變成用「月」為單位,連他的台灣朋友每次看到他都說「歡迎回家」。

「台灣就是我的第二個家,」Henrik笑著說。

 

還想了解更詳細的故事嗎,全文請見

https://csr.cw.com.tw/article/40438 

((本文感謝CSR@天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