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造知識雲Knowledge cloud.

回列表頁
2020-01-10

信義房屋攜手CNEX紀錄片 譜寫台灣美麗影像故事

 

在「老人飲酒歌」樂音中,由中國科大阿拉望原住民青年社帶來原鄉的舞蹈為「2019社區一家與CNEX紀錄片首映會暨全民社造行動計劃頒獎典禮」揭開序幕,現場超過200位社區夥伴共襄盛舉。

典禮上信義房屋也宣布與CNEX(視納華仁)三年內將合作製作15支紀錄片,取材自2004年推動迄今的社區一家計畫,希望透過動人影像,讓這塊土地愈來愈好。文化部常務次長李連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陳添壽、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副署長王育群、CNEX共同創辦人暨董事長蔣顯斌、全民社造行動計畫評審長柴松林以及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等都到場為首映會站台,一同感受社區一家紀錄片所帶來的震撼及感動。

社區一家系列紀錄片 看見來自社區的美麗風景

社區一家計畫發起人、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表示,社區營造其實是人心改造的旅程,經過「社區一家」計畫多年來的努力,台灣的每一個角落,都有許許多多人讓自己居住的社區更好。此次與CNEX合作,延攬15位優秀導演,以影像記錄精彩故事,共同推動台灣愈來愈好。CNEX共同創辦人暨董事長蔣顯斌也指出,2018年結識周俊吉先生之後,便動念攜手用影像,為社區營造再添一股力量,而目前完成拍攝的5支紀錄片來說,可以發現兩股動人力量:一是信義房屋同仁的投入與堅持;二是社區營造夥伴的貢獻,都是屬於台灣的美麗風景。

還想了解更詳細的故事嗎,全文請見

https://csr.cw.com.tw/article/41305 

((本文感謝CSR@天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