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造知識雲Knowledge cloud.

回列表頁
2017-09-26

走進鄰里推社造,從社區到台灣都是一家

 

「這是白雪公主和白馬王子,那是豬小弟與大野狼……。」走入小學校園,走廊柱子上原本冰冷單調的防撞條,竟然用繽紛色彩塗滿了一堆孩子們的童年幻想。這是駐校藝術家薛惠玲所推動的「彩繪校園防撞條」行動,至今已在全國彩繪超過一百間學校。

「如果孩子們念書學習的地方,就可以是座圖書館,每根防撞條若能成為一本繪本故事書,那麼校園裡就能處處充滿故事,學習環境也會多采多姿。」

憑藉著這個單純的理念,薛惠玲從雲林縣的國小踏出第一步,並提前於2016年達成百座彩繪故事小學的目標。在她背後,堅定支持她完成理想者,為信義房屋的「社區一家」活動。

堅持里仁為美 鼎力再造社區一家

信義房屋推動社區一家活動以不限類型、跨年齡層的方式,由民眾自主規劃因地制宜的社區營造提案,範圍涵蓋「造人、造產、造景」等多元議題,希望藉由社區改造計劃,找回「里仁為美」的中道力量,打破人際隔閡,促進人與人的互動與交流。

除了薛惠玲之外,過去13年來,信義房屋總共收到8,051件社造提案,並有1700多個社區獲得支持。信義房屋同時還把多個溫馨的小故事,陸續集結成《上好一村》、《上好一村2》等兩本書,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最美的風景。

除了推出「社區一家贊助計劃」外,信義也自2007年起開始推動「志工服務行動」,廣邀集團同仁共襄盛舉,結合各地社區實際需求,以企業本業核心能力給予社區所需協助。

還想了解更詳細的故事嗎,全文請見

https://csr.cw.com.tw/article/40045 

((本文感謝CSR@天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