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5-07-31

2015年社區一家全民社造行動計畫 各類組首獎介紹

2015年社區一家全民社造行動計畫各類組特優單位,經由評審團決選階段一致的認定以及推薦,決議如下:

一、築夢個人組:「林恬安 小姐」

  1. 以台灣傳統說唱文學「唸歌仔」為主題,研習、創作、傳承,值得鼓勵。
  2. 現今台灣傳統文化傳承斷層,提案者以自我所學投入「唸歌技藝」的傳承精神具重要社會意義。

二、幸福社區組:「水陸畔文化生活聯盟」

  1. 透過工具分享概念,創造分享經濟形成在地循環系統,讓原本堆積在家中的工具、零件再度被使用,減少丟棄與購買,進而提倡環保教育。
  2. 長期經營地區並關注永續綠色環境議題,以社區工具分享站凝聚居民情感,在都市中發揮社區工班及交工的精神,並能夠於不同社區進行複製,具有創意與行動力的提案。

三、大專青年組:「南華大學-狗狗GoGo志工隊」

  1. 從校園環境的動物議題,延伸至鄰近社區的流浪動物問題,以青年的熱情喚醒社區對生活環境的意識與重視,進而一起投入社區營造工作。
  2. 帶動社區青年認同,以培養在地社區青年志工延續傳遞正確的動保知識,散播動物保護的種子,讓計畫能夠持續在地深化與發展。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