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09-12-25

信義房屋2009年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畫 各類型首獎介紹

一、理想社會類首獎為「花蓮縣鄉村社區大學」,經由評審團一致的認定以及推薦為本類型的首獎,並且獲得全額獎助,獲獎原因為下:

1、社區影響性:長期關懷青少年教育議題,為孩子營造另一個溫暖的家令人感動將成功的經驗傳播出去,非常符合「向社區學習,孩子好幸福」的主題。
2、公共參與性:長期針對花蓮地區青少年與教育議題著手,與當地相關團體連結度高,並且逐漸擴散參與計畫團隊的規模,具有極高的公共參與程度。
3、執行能力佳:藉由過去相關的執行計畫中,明確的指出該區域可以執行的方向,並且結合相關的資源,共同執行計畫,也在近年來累積一定的能量。
4、計畫有創意:採用不同的面向關懷東部地區青少年教育議題,讓參與的學生在付出與服務的過程中取得相對的資源,這是一個值得鼓勵的計畫。
5、執行能永續:在執行計畫同時也思考永續經營的面向,建立具有永續價值的操作模式,從接受協助到自立自足,可成為類似計畫的典範。
 

二、幸福社區類首獎為「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經由評審團一致的認定以及推薦為本類型的首獎,並且獲得全額獎助,獲獎原因為下:

1、居民參與高:能聯結在地居民與東南亞籍移民婦女發展社區協力團隊,並且藉由社區工作的基礎與方法,發展原民家庭與國際家庭交流的多元文化社區活動,地方參與度高。
2、具體可執行:計畫定位及內容深刻且具體,且以長期關注於新住民議題發展,符合社區需求。
3、社區影響性:新住民陪伴受災戶的提案是首次出現的新議題,兩項都是目前台灣最需要關懷的族群,能夠從被關懷到主動參與陪伴,值得給予鼓勵。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由一群關注新住民議題之相關單位與個人組成,由過去受關懷的角度。尤能創造「弱勢者共同參與與互助」的社會福利工作模式,值得鼓勵。
 

三、築夢個人類首獎為「蘇意茹小姐」,經由評審團一致的認定以及推薦為本類型的首獎,並且獲得全額獎助,獲獎原因為下:

1、極具創意性:老照片的議題雖然有很多人在操作,但是能夠藉由數位動畫的模式呈現,卻是國內少有的創新作法,值得期待。
2、理想可實踐:所提出的計畫是以保存社區歷史為出發點,但提案者能善用個人專長,並且凝聚社區共同情感記憶,具有可執行性。
3、具有影響性:預期在本案完成後,可將所完成的動畫作品,配合全國巡迴展演撥放,對於居民具有一定的影響力。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