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SDG 12
責任消費與生產

目標: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

相關議題:
更好地生活
1、了解可持續發展
2、重復使用、修理、回收、分享、借用
3、減少食物浪費、利用剩菜剩飯
4、結交朋友、積累經驗,而非積攢物品
5、要求企業尊重人與地球

欄目:
  1. 12.1 實施永續消費與生產十年計畫架構(以下簡稱 10YEP),所有的國家動起來,由已開發國家擔任帶頭角色,考量開發中國家的發展與能力。
  2. 12.2 在西元 2030 年以前,實現自然資源的永續管理以及有效率的使用。
  3. 12.3 在西元 2030 年以前,將零售與消費者階層上的全球糧食浪費減少一半,並減少生產與供應鏈上的糧食損失,包括採收後的損失。
  4. 12.4 在西元 2020 年以前,依據議定的國際架構,在化學藥品與廢棄物的生命週期中,以符合環保的方式妥善管理化學藥品與廢棄物,大幅減少他們釋放到空氣、水與土壤中,以減少他們對人類健康與環境的不利影響。
  5. 12.5 在西元 2030 年以前,透過預防、減量、回收與再使用大幅減少廢棄物的產生。
  6. 12.6 鼓勵企業採取可永續發展的工商作法,尤其是大規模與跨國公司,並將永續性資訊納入他們的報告週期中。
  7. 12.7 依據國家政策與優先要務,促進可永續發展的公共採購流程。
  8. 12.8 在西元 2030 年以前,確保每個地方的人都有永續發展的有關資訊與意識,以及跟大自然和諧共處的生活方式。
  9. 12.a. 協助開發中國家強健它們的科學與科技能力,朝向更能永續發展的耗用與生產模式。
  10. 12.b. 制定及實施政策,以監測永續發展對創造就業,促進地方文化與產品的永續觀光的影響。
  11. 12.c. 依據國情消除市場扭曲,改革鼓勵浪費的無效率石化燃料補助,作法包括改變課稅架構,逐步廢除這些有害的補助,以反映他們對環境的影響,全盤思考開發中國家的需求與狀況,以可以保護貧窮與受影響社區的方式減少它們對發展的可能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