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SDG 6
淨水與衛生

目標:確保所有人都能享有水及衛生及其永續管理

相關議題:
節約用水
1、了解清潔水的重要性
2、不將垃圾或有毒化學物品沖進下水導
3、漏水不分大小,見到就報修並修好
4、刷牙和清洗時節約用水
5、捍衛人們使用清潔水和廁所的權利

欄目:
  1. 6.1 在西元 2030 年以前,讓全球的每一個人都有公平的管道,可以取得安全且負擔的起的飲用水。
  2. 6.2 在西元 2030 年以前,讓每一個人都享有公平及妥善的衛生,終結露天大小便,特別注意弱勢族群中婦女的需求。
  3. 6.3 在西元 2030 年以前,改善水質,減少污染,消除垃圾傾倒,減少有毒物化學物質與危險材料的釋出,將未經處理的廢水比例減少一半,將全球的回收與安全再使用率提高 x%。
  4. 6.4 在西元2030年以前,大幅增加各個產業的水使用效率,確保永續的淡水供應與回收,以解決水饑荒問題,並大幅減少因為水計畫而受苦的人數。
  5. 6.5 在西元 2030 年以前,全面實施一體化的水資源管理,包括跨界合作。
  6. 6.6 在西元2020年以前,保護及恢復跟水有關的生態系統,包括山脈、森林、沼澤、河流、含水層,以及湖泊。
  7. 6.a. 在西元 2030 年以前,針對開發中國家的水與衛生有關活動與計畫,擴大國際合作與能力培養支援,包括採水、去鹽、水效率、廢水處理、回收,以及再使用科技。
  8. 6.b. 支援及強化地方社區的參與,以改善水與衛生的管理。